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涉台论述

国台办:大陆始终是台胞台商发展的最佳选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8 字体:[ ]

9月2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任何企图“唱衰”大陆经济、企图“脱钩断链”的言行都是别有用心的、徒劳无效的。大陆始终是台胞台商发展的最佳选择,广大台胞台商积极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必将获得更多机遇、更广阔空间、更美好前景。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亚洲开发银行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把台湾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从1.5%调降到1.2%。民进党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8月台工业和制造业生产指数双双出现连续15个月的负增长。有舆论指出,两岸经贸合作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机遇,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再搞“脱勾断链”,不要再对两岸正常的经贸往来和经济合作采取限缩和设障手段,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称,大陆正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机遇十分广阔。台湾完全可以依托大陆超大规模的投资、消费和生产要素市场,有效抵御外部风险,克服资源禀赋不足等问题,和大陆一道共同壮大中华民族经济,造福两岸同胞。

朱凤莲说,必须指出,任何企图“唱衰”大陆经济、企图“脱钩断链”的言行都是别有用心的、徒劳无效的。大陆始终是台胞台商发展的最佳选择,广大台胞台商积极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必将获得更多机遇、更广阔空间、更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