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萧万长将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身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字体:[ ]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赵博刘欢)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萧万长先生将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身份出席今年年会。

他还介绍说,“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5日在陕西黄帝陵举行。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公祭活动将以“溯源、寻根、凝心、铸魂”为主旨,号召全体中华儿女勿忘根本,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等200多名台湾各界同胞将出席公祭典礼。

在回答有关肯尼亚电信诈骗案二审宣判的问题时,安峰山介绍说,据向有关部门了解,肯尼亚跨境电信诈骗案于28日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依法公开宣判。司法部门在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充分保障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做出判决。

他强调说,大陆方面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受到两岸同胞的充分肯定和认同,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继续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被害人权益的立场,依法惩治电信诈骗犯罪,绝不容许任何的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有台湾记者问,台湾大学校长当选人管中闵因被指从2005年至今28次赴大陆而被调查,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

安峰山回答说,据了解,厦门大学曾经因台湾大学代校长的函询以函复方式说明了有关情况。管中闵先生曾经被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聘为客座教授,但是不授课、不支酬。管教授没有在厦门大学担任教职,没有开设专业课程,没有担任硕士生或者博士生的指导老师,也没有领取过薪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