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台湾2月制造业景气创3个月来新高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 ]

新华社台北3月31日电(记者何自力 徐瑞青)台湾经济研究院31日发布2月制造业景气灯号。制造业受惠于全球经济复苏,连续5个月亮出代表信号持平的绿灯,信号分数15.16分是3个月来的新高。

台经院表示,制造业仍受惠于全球经济复苏态势,2月进出口、外销订单与生产等指数年增率续呈双位数成长,多数制造业厂商对未来半年景气维持乐观看法。

台经院表示,整体制造业景气信号值由今年1月的14.24分,增加0.92分至2月的15.16分,是近3个月以来新高,主要是缺料问题缓解,推升原物料投入面指标表现,显示目前制造业表现依旧稳健。

在电子零组件业方面,台经院表示,受惠于创新应用及数位转型商机,出口、外销订单及生产年增率续为双位数成长。2月电子零组件业景气灯号出现连续第5个绿灯。

在机械设备业方面,台经院指出,2月机械设备业景气灯号维持代表低迷的黄蓝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