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捷克总统:捷克参议院议长访台是“幼稚的挑衅”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

新华社布拉格9月6日电(记者杨晓红) 捷克总统泽曼6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对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所谓“访问”台湾的举动“完全不能理解”,这是一种“幼稚的挑衅”行为。

泽曼在接受普里马电视台采访时说,鉴于维斯特奇尔擅自访台,他将不再邀请维斯特奇尔参加高级别外交政策会议。

他说,他每个季度都会召集参众两院议长和总理召开高级别外交政策会议,以期在外交政策问题上协调一致。“我从(维斯特奇尔固执己见的行动)中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不能和那些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一起玩游戏,我将不再邀请他参加这个会议。”

6日,捷克总理巴比什也批评维斯特奇尔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将政治和商业混为一谈。

此前,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发表声明,对维斯特奇尔“访问”台湾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