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两岸一家亲 同心共发展——启东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

11月11日,启东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南通市委台办副主任王奇境,启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彭晓红,启东市政协副主席龚海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启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周敏华主持。

王奇境代表南通市委台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台谊会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要把中心贴得更紧,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二要把交流做得更实,促进启台两地民间组织交流合作;三要把服务做得更细,主动服务在启台胞、台属及其企业;四要把保障做得更强,从更高站位、更好保障、更强队伍等方面不断提高台谊会联络台胞、服务台属的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启东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启东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聘任龚海燕为顾问、周红九为荣誉会长。启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保处主任陆剑峰当选会长,王卫星、宋琳衍、张天宇、唐蓉蓉、黄健当选副会长,朱华沁任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陆剑峰表示,市台谊会将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联系、沟通、协调的桥梁作用,为在启台胞台属创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为全市招引台资牵线搭桥,为促进启台两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彭晓红代表启东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新当选的台谊会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启东市台谊会自成立以来,在联系同乡、强化启台两地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新一届台谊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做好服务台胞台属工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要发挥桥梁作用,加强沟通联络,充分发挥联谊、服务、引导功能,增进启台同胞心灵契合,同心协力促进启台交流合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台谊会的凝聚力,持续提升会员的认同感、参与感,精心谋划开创一流工作局面,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启东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启东市台办 朱华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