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员协会交流团来南通参访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7-11-15 字体:[ ]

11月3月至7日,在新北市议员、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员协会理事长林国春,新北市议员廖正良的带领下,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员协会交流团一行35人来通参访,这是该协会第二次组团来通交流,双方结下了深厚情谊。

11月4日晚,南通文景国际酒店得宁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笑声,南通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葛玉琴与参访团一行餐叙交流。葛玉琴首先代表南通市人大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亲朋好友之间就是要经常走动走动,希望大家多来南通考察交流,推动南通新北基层更多交流交往。林国春致答谢词。他说,两岸真的是一家亲,十分感谢南通市对参访团的热情招待,他诚邀葛玉琴率团赴新北市参访交流,葛玉琴欣然应允。南通市台办主任赵男男主持餐叙活动。

在通期间,参访团还赴部分县(市)区、相关单位参访交流。在南通市政务服务中心,南通市审批局局长施学雷介绍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参访团一行实地观摩了南通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窗口“一窗受理、一口告知、综合收件、内部流转、证照联办”审批新模式。参访团成员对南通政服务优质高效赞许有加。

在如东,参访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洋口港、规划展览馆、国清寺。当通过黄海大桥踏上阳光岛时,参访团一行对南通大手笔沿海开发钦佩不已,参访团成员、台湾中庆毛刷董事长陈庆宴表示,这样的沿海开发在台湾绝无可能,这必将成为台商投资的新热土。如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副主任唐国均等陪同考察。

在如皋,明末清初江南才子冒辟疆与秦淮佳丽董小宛栖隐过的水绘园,让参访团一行领略到园以水为贵、倒影为佳,既秀且雅,并融诗、文、琴、棋、书、画等于一体园林景观。在李昌钰刑侦科技博物馆, 李昌钰个人精心收藏的珍贵书籍、文献档案等让参访团一行大开眼界。在全省对台交流交流基地金岛生态园,参访团一行感受到了“长江、长寿、长绿”文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化。

在圣严法师出家地狼山,参访团一行感触到了南通台湾佛教文化的渊源联系。在南通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中南城等地,参访团一行现场感受了南通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在南通博物苑、慈善博物馆、蓝印花布博物馆、濠河生态区,参访团一行领略了江海文化的独特风韵。

廖正良第一次来南通。他说,虽然第一次来通但我感受到了南通朋友的热情友善,这一次在南通的参访十分圆满、收获很多,感谢周到安排,期待南通新北未来会有更多的往来交流。(金林远、郭小平、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