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启东公积金管理部积极落实惠台政策,为台胞台企提供便利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

从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东管理部获悉,启东公积金惠台政策实施以来,有4家台企在该部设立了台湾同胞公积金个人账户,为4名台湾同胞缴纳住房公积金。

据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东管理部徐主任介绍,启东管理部自2018年4月2日起,认真贯彻落实通金管【2018】17号《关于在我市就业的港澳台同胞享有住房公积金待遇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台湾同胞权益,认真做好缴存、提取、贷款等工作。

两年多来,启东公积金管理部多措并举,力促惠台政策落地生效。一是量身定制,为确保台湾同胞顺利缴存,统一身份信息录入要求,将身份证号码统一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号码。二是确保台湾同胞权益,4名台湾同胞缴存基数和比例与我市缴存职工一致,享受同等条件的贷款和提取政策。三是积极宣传解读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政策,提供现场服务和咨询,并将台籍职工纳入绿色通道服务对象。(启东市台办 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