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南通]崇川:“红色爱心联盟”打造温暖“侨台之家”

来源: 南通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目前有侨眷、台属30多名,针对辖区内大部分侨眷、台属子女不在身边,生活不便的情况,狼山镇街道侨眷较多的两个社区—南郊社区和园林社区主动召集辖区爱心企业、医院、高校、邻里的党员和爱心人士共同建立了“红色爱心联盟”,每两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和一位侨眷、台属老人结对,形成“二对一”结对帮扶模式,常年为侨眷老人提供送医上门、代购物资、文化娱乐等帮扶活动,让老人们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

111.jpg

“通过零距离的交流活动把我们老年侨眷朋友召集在一起,大家一起动手,分享快乐的时光,真是太温馨了!”家住狼山镇街道南郊社区五山花苑的侨眷老人葛学信动情地说。8月上旬,狼山镇街道“红色爱心联盟”党员志愿者带领侨眷、台属老人来到紫琅先锋公益厨房参加联谊活动,老人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做健康美食,分享健康带来的快乐。

222.jpg

疫情期间,小区封闭管理,家住五山花苑的侨眷陈友汶从上海探亲回南通,因不会下载苏通健康码,老人怕进不了小区,老人第一时间想到了他的结对志愿者、邻里党员成锡兰,成锡兰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下载了苏通码,并在小区门口将老人接到家中,进行了居家隔离。在老人隔离期间,邻里党员志愿者成锡兰每天都主动和老人联系,及时为老人提供日常生活物资,为老人解决了后顾之忧。

今年8月暴雨天连续不断,“红色爱心联盟”的党员志愿者们时刻关心着侨眷、台属老人的生活情况,主动来到老人的家中检查排水设施,在五山花苑的空巢台属老人钱国诚家中发现排水管有漏水情况,第一时间请来了维修人员,通过冒雨作业,及时修好了落水管,帮老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日常的结对帮扶中,“红色爱心联盟”的党员志愿者每时每刻默默无闻地为侨眷老人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辖区医院的医生党员志愿每周都会主动上门,为老人提供健康服务,南通大学的年轻党员为老人送来了图书和报纸,爱心企业的职工党员陪同老人出门散心外出郊游,社区干部党员为老人送来节日慰问品,辖区邻里党员每天都会上门看望老人,为老人做家务等等。

崇川区狼山镇街道“红色爱心联盟”贴近侨眷、台属需求,以实际行动打造温暖“侨台之家”,谱写了关爱侨眷的和谐赞歌。(崇川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