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在通城闯出一方幸福小天地
——七夕前夕,聚焦一对80后台湾小夫妻的爱情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9-08-07 字体:[ ]

遇到她之前,他是向往自由的不婚主义者,家境优越,曾经交往过十多个女友,信奉“只要爱情,不要婚姻”。

见到他之前,她和他仅是通过网络互动的工作关系,一度以为他高大挺拔,但从未想过会嫁给这样一位个子不到一米七的“大叔”。

然而,因为南通——这座他们原本陌生的城市,却促成了两个人定下终身,走进婚姻的殿堂。又一年七夕节将至,这是他们婚后的首个中国情人节。

今天,让我们共同走近一对在通工作的台湾小夫妻的别样爱情。

1.jpg

01 穿越200公里的相见

故事的男主角陈建豪在台湾北部的桃园工作,女主角林宜洁却身处台湾南部的高雄。如果不是互联网,他们也许今生今世不会相遇。

2016年9月9日,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当时我是药剂师,她是一家药品平台的主管。”陈建豪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他们已经通过脸书相识,并且有一个共同好友就是自己国小的同学。

由于工作的关系,陈建豪和林宜洁联系日渐频繁,除了聊工作外,身为同龄人,他们也会通过脸书分享彼此的生活点滴,逐渐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那时候,她在高雄,我在桃园,两地相隔200多公里,高铁也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但就是这样的距离,她仍然跑过来找我了。当时我就暗暗猜想,她应该有点喜欢我的。”说起见面的那一天,陈建豪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甜蜜。

9月的台湾十分炎热,但比天气更火热的是两个年轻人的心。“我还记得那天他开车去桃园高铁站接我,下车见到他的那一刻,我发现他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高,不到一米七的个子,比现在还重40斤,就是一个油腻大叔。”林宜洁笑着说,当初真的是被脸书上的照片“骗”到了。

“之前在网络上或者电话里,一直感觉她很活泼开朗。但真正见面的时候,发现她还是有点害羞的。”陈建豪回忆,那天带着她去吃饭,后来两个人又一起去逛街、游玩桃园各处的风景。

就这样,不知不觉间,一种别样的情愫在两个年轻人之间悄然涌动。

02 异地恋并未成为阻碍

坠入爱河后,异地恋往往是情侣之间最大的阻碍。但对于他们而言,却成了最舒服的相处方式。

“我们的共同点很多,都是1984年出生,都是家里最小的子女,更重要的是我们都以事业为重,都不黏人。”陈建豪坦言,那时候自己的工作很忙,每天平均工作时间几乎达到14小时,如果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反而不可能经常陪伴左右。相反,正是异地相恋,一个月才见一次,两个人都格外珍惜这难得的相聚时光,不舍得去争吵,彼此留下的只有温柔和体贴。“除了‘小别胜新婚’之外,其实还是囊中羞涩啊,来回一趟交通费算下来就近900元人民币呢!”林宜洁调皮地补充道。最重要的是,他们尽管分隔两地,但彼此坦诚相待,没有任何隐瞒,这成为两人爱情的基石。

2.jpg

2010年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药学系毕业后,陈建豪就考上了药师。2010年底,他在服兵役期间,勇于挑战自我,学会了跳伞。“别看他不高,但特别有冲劲和事业心,也很有主见,这正是我欣赏他的地方。在工作上,我如果遇到难题,也总会第一时间跟他讨论,听取他的建议。”说这话时,林宜洁眼神中闪烁着的尽是崇拜。

尽管彼此喜欢,但能否确定相守一生,和内地小女生一样,林宜洁对自己的“另一半”也有些相信命运之说。“我花了700新台币去做了一次米卦,占卜师帮我算出未来老公的所有特征竟然都很符合他,包括个子不高这一点。”

至此,她便从心底认定了他。

03 爱的力量让他们走到一起

两年的异地恋,让陈建豪和林宜洁的心贴得更近了。

去年年中,为了更多地照顾女友,同时考虑到事业上的长远发展,陈建豪辞去了先前的工作,来到林宜洁所在的高雄,进入一家健康管理公司就职。

“尽管在同一个城市工作,但我们见面的时间并没有增多。”陈建豪告诉记者,当时他的工作是帮客户策划开药局,从跑执照、训练人员、到装潢设计等“一站式”服务,令他忙得不可开交。那时,短短8个月时间他就为客户策划开办了3家药局,如此出色的工作能力赢得了公司高层的一致肯定,也让林宜洁对他有了更多的仰慕。

3.jpg

勤奋工作的男友深深感染并带动了林宜洁。经陈建豪的引荐,她也辞去了先前的工作,应聘男友工作的同一家公司,并努力学习理疗和药学的相关知识,顺利当上了一名理疗师。

对事业的共同追求,加上爱的力量,让两个人越走越近,并逐渐融入彼此的生命之中,变得不可分割。

04 扎根南通开启幸福人生新篇章

今年3月17日, 35岁的陈建豪和林宜洁大婚。然而,还没有来得及度蜜月,3天后,新娘林宜洁就离开台湾,接受公司的委派只身飞往南通工作。5月底,新郎陈建豪也在公司的安排下,来到南通工作,和妻子团聚,并在这个全新的城市开启属于他们的新婚生活。

“其实,让我下定决心娶她,还得感谢公司安排我们来南通工作。”陈建豪坦言,当时想到她要先去南通那么远的地方,就想两个人的事情也该给对方有个交代了。于是,他们选择在今年3月14日,白色情人节那天,注册结婚。

4.jpg

爱情需要激情,而婚姻则需要理性。“我们都是出生在相对保守的家庭,结婚前并没有住在一起。因此,婚后来到南通,反而是我们真正开始住在一起生活。”令陈建豪感动的是,早他两个多月来到南通的妻子将两个人生活起居用品悉心打点好,在他抵通后,一切都已安排妥当,他轻松舒服地入住即可。他说,她对他的体贴无微不至,对他的了解甚至超过他自己。

与从前相隔200公里的异地恋完全相反,如今,他们每天在一起上班、下班、回家。24小时待在一起,会不会腻烦呢?“不会!”这是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林宜洁说,尽管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但他们工作岗位不同,公私分明,平时在公司也不会有亲密的举止和谈话,因此,前来造访的客户根本看不出他们是夫妻。回到家后,他们也习惯各做各的事情,看各自喜欢的书,并在每晚睡觉前彼此讨论一天工作的得失,互相加油打气。

“我们正在积极造人,希望南通能给我们带来好运气,生一个健康可爱的南通宝宝。”陈建豪爽朗地说,他和妻子很看好内地的发展,对于南通这样一个宜居宜业的友善城市也由衷喜欢,他俩已经做好了长期生活在南通的打算。

记者了解到,目前,陈健康和林宜洁所在的公司,也是南通市委台办引进的市区首家从事健康管理类的台资企业。“我们希望将台湾先进的健康理念引入南通,造福更多市民。同时,希望为台湾和南通两地的医疗交流架设桥梁。”陈建豪说,他有信心和妻子在通城闯出属于他们的一方幸福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