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港闸区台胞奉献爱心共击疫情

来源: 港闸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港闸区小台胞刘奕德主动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及时采购、捐赠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奕德是在我区启秀市北学校就读的小台胞。从网络上了解到市第三人民医院缺乏医疗物资的消息后,他向伙伴们提出倡议,联合大家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200公斤酒精和100副护目镜捐献给市第三人民医院。

不久,刘奕德和他的妈妈冯丽又看到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超级丁医生在微信圈里发出的求助帖。丁医生所在的卫生服务中心需要安排医护人员轮流去火车站和社区排查,急需一系列防护物资。刘奕德和他的妈妈立即寻找渠道,采购了400副乳胶手套,150件一次性雨衣,100双鞋套等一批防护用品,捐赠给了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帮助医护人员在检查中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港闸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