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台胞情系社区防控一线

来源: 崇川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

随着新冠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越来越多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奔赴防控一线,不分昼夜,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严峻的防控形势,也牵动着众多在通台胞的心。市区颐景苑石皮面包铺老板付建安感同身受,每天关注疫情变化,主动承担起红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文峰街道城管工作人员的午餐面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jpg

付建安是台北市人,祖籍花莲县,2017年来通发展,他的面包房在第一人民医院和南通妇幼保健医院有定点,由于疫情影响,他和店内2名台胞春节没有回台,一直服务于抗疫一线。他表示,两岸有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惧疫情扑在一线,所以就想为社会做点好事,跟大家一起携手战胜疫情。他的面包房每天免费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价值2000多元的面点。“如果疫情持续一个月,我就免费送一个月,如果持续两个月,我就免费送两个月,一直到疫情消散”。

有一句话叫大爱无疆,更何况两岸本就血脉相连。关键时刻,更需要两岸同胞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全市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崇川区台办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