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百岁台胞回乡定居十二载 启东市台办登门贺高寿

来源: 启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七月的盛夏一片生机盎然。7月18日上午,启东市台办主任陈娟一行带来了生日蛋糕和果篮,专程到长龙二村看望台胞施志超老人,因为当天是这位百岁老人102岁的生日。

QQ图片20180719153048.jpg    大家为施志超老人带上生日帽,点燃“102”字样的蜡烛,一起唱起生日歌,陈娟代表启东市台办为老人送上了生日祝福。看着在场台办人员熟悉的面孔,施志超动情地说:“逢年过节你们都来看望我,和我的家人一样亲,我要感谢你们这么多年来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尤其是当年在没有政策的情况下,你们帮我联系政府部门,解决了我城镇居民医保这个大问题,我才能在这里踏踏实实地安享晚年,真的要感谢你们。”

施志超1917年生于启东原第八区太和乡一个普通家庭,1945年赴台在台湾经济部门商品检验局工作直至退休。他深情回忆说:“我离乡整整半个世纪,我永远忘不了1995年首次回大陆探亲的情景,当飞机在上海浦东机场落地的一刹那,我这个游子的内心真是五味杂陈,回家的感觉真好;1995年往后,我每年都回大陆探亲一次,真的是故土难舍乡情难忘;2006年起,我因年事已高不便再坐飞机往返两岸了,人总归要落叶归根的,我在启东这一住就是12年,时间过得真快啊!”

目前,年过百岁的施志超身体硬朗、口齿清晰、行动自如,关心两岸形势,每日坚持看书读报,每晚收看中央四套《海峡两岸》电视节目。当问到施志超老先生心愿时,他笃定的说道:“两岸一家亲,两岸人民是同胞兄弟,我希望台湾能早日回归祖国怀抱共圆中国梦。”(启东台办张博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