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海门市海门港新区凝心聚力画好两岸“同心圆”

来源: 海门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海门港新区是海门台胞人数最多的区镇,该区通过“请回来、聚一聚、暖人心”的方式做好台胞台属的服务联络工作。

一是积极邀请台胞常回家看看,感受新区发展新面貌。同时大力宣传国家对台政策,增强认同感,共享国家发展自豪感,促进全方位合作,增加两岸同胞福祉。

二是定期组织台属开展座谈会,介绍新区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情况,畅谈两岸经济发展成果,聊聊身边的大事小情,请他们就美丽乡村建设、污染防治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焦点问题建言献策,提升台属共同维护良好市容环境、共建美好海门的责任感。

三是“精准化”帮扶困难台属,常态化了解困难台属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心声,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该区专门安排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好安抚工作,并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他们的困难诉求并及时帮助解决。(海门市台办 沙红燕 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