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港闸区开展两岸少儿影视戏剧文化交流

来源: 联络交往处 港闸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

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这两天,一群从宝岛台湾远道而来的客人齐聚南通港闸。3日晚,由港闸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两岸少儿影视戏剧文化交流汇报演出在港闸市北文体中心举办。

来自台湾南投县竹山镇延平小学的孩子们在南通表演了歌仔戏《竹山传奇隆恩圳的故事》、舞蹈《烟花三月》,南通本地的孩子们则现场演绎了歌曲《传奇刀马旦》、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以及精彩的技巧展示。

本次活动,旨在以影视艺术为媒,促进两岸文化影视艺术发展,让孩子们学到专业表演技能的同时,促进两岸少儿间的深厚友谊,是推动文化交流合作的一次有意义的全新尝试。少儿是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的传承者,承载着两岸的未来与希望。当晚在港闸区揭牌落地的“两岸少儿影视戏剧文化交流基地”,必将增进两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据港闸区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得到南通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今后,将在市台办的指导帮助下,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发展理念,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少儿影视戏剧文化的合作交流创造机会,共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来通交流的还有台湾著名导演蔡孟育,台湾媒体人、制片人李宗衡,台湾亚太华夏影视产学发展协会秘书长洪铭妃等。(联络交往处 港闸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