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台商捐资1000万在南通大学设立创新创业基金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

1.jpg

7月22日,真善美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在南通大学举行。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真善美投资创新公司董事长杨登贵出资1000万元,在南通大学设立真善美创新创业基金,用于支持该校师生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向杨登贵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南通大学副校长杨宇民,董正超、市台协会长刘璟芳,台办副主任朱鸿出席捐赠仪式。

2.jpg

杨登贵简要介绍了真善美创新创业基金情况、投资领域和近年来投资的方向。在南通大学设立基金的初衷和捐资过亿的目标。他表示,在大学设立创新创业基金,是他产学研合作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希望通过此次在通大设立基金,去鼓励和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实现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朱鸿指出,此次杨先生的捐赠是南通历史上台商捐赠额度最大的一笔,具有非凡的意义。他表示,杨先生的想法和做法影响深远,创新创业需要以教育为基础、以资金为保障,此次捐赠正是强强联合,不仅有利于促进南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而且将通台合作推上了新的高峰。

刘璟芳表示,创新创业基金的捐赠是市台协的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杨先生有着丰富的创新创业的经验,这个基金一定能够在南通大学和杨先生的共同努力下落地开花。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杨登贵先生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尤其是在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秉持“学必思于用、用必思于地”的办学理念,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他表态,学校将制定出整套基金管理使用办法,做好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尽快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落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切实让基金发挥最大作用。

南通市台办、南通市台协、真善美创新基金、南通长菁干细胞公司和南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台资企业服务处 邵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