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来如交流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

10月3日至4日,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荣誉理事长章然一行来如皋考察交流。

3日上午,章然一行参加了如皋章氏文化联谊会成立大会暨宗祠揭幕典礼,来自福建、浙江和台湾等地章氏同胞340余人参加活动。以“耕读为本、勤俭持家”为理念的《章氏家训》被誉为章氏家族的传家宝,曾于2015年被中央纪委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推荐,成为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的榜样。活动中,章然先生感言,“两岸章氏同根共祖,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章氏先祖美德,要将姓氏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促进如皋与台湾文化交流与经贸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来如交流.jpg

4日,章然一行参访了水绘园与李昌钰刑侦科技博物馆。在明末清初江南才子冒辟疆与秦淮佳丽董小宛栖隐过的水绘园,让章然一行领略到既秀且雅,并融诗、文、琴、棋、书、画等于一体园林景观。在李昌钰刑侦科技博物馆,李昌钰个人精心收藏的珍贵书籍、文献档案等让章然一行大开眼界。而颇具特色风味的如皋美食,也让章然等台湾同胞们大饱口福、流连忘返。(如皋市台办 潘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