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南通市台办副主任朱鸿走访慰问台商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1月17日,南通市台办副主任朱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通市台协会会长刘璟芳等代表南通市台办、台协赴海安调研台资企业,给海安台商送去新年祝福。

图为在美事满工具现场调研.jpg

在海安市台办副主任朱素荣等陪同下,朱鸿一行来到新落户海安的台资企业美事满工具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黄国庆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据悉,美事满工具于2021年3月落户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各类五金工具制造,以出口业务为主,目前生产设备已经全部进驻,生产较为稳定。

图为座谈会现场2.jpg

为更好地了解台资企业所想所求,朱鸿一行与捷安特、长隆科技、宝燕工业、加百裕电子等17家台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整理共性问题4个,个性问题2个,就现场能解答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对后期需要当地整改的问题,相关属地园区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和表态。会上,刘璟芳给台商们拜了早年,她说,2021年是辛苦的一年、不平凡的一年,企业或多或少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海安市委市政府重视台资企业、不断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今天台企提出的问题,台协会也会继续跟进,督促海安为台商安心发展做出更多努力。朱鸿说,每年在海安慰问台商总见到许多新面孔,说明台商对海安的发展和未来充满信心,他希望海安对台商服务要更加精准,针对台商的共性问题,做好小型专业对接会,及时答疑解惑,同时他希望大家要有耐心,给出时间让海安做的更好,也希望更多台商抓住当前南通百年难遇大好发展机遇,加快在南通、海安落户。他预祝各位台商朋友在新的一年生意兴隆、身体安康。

为服务台企台商融资问题,兴业银行南通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王晓军也一起随行调研,此次兴业银行特别针对台商,提供了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会上,他就融资、结算、资产管理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南通市台办副调研员王建明等参加活动。(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