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奋进——启东市台谊会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启东市台谊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对台胞台属的凝聚,8月12日下午,启东市台谊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奋进”主题学习活动。启东市政协副主席龚海燕,启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办主任周敏华等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启东市财政局副局长、台谊会会长周红九主持。

周红九领学了汪洋主席在“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表示,全市台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共创祖国统一的历史伟业,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启东市人社局农保处主任、台谊会副会长陆剑峰领学《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陆剑峰指出,白皮书的发表全面阐述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政策主张,广大台胞台属要全面深入领会白皮书的精神实质,提振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周敏华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亲情优势,努力增进两岸文化交流和情感认同,不断推动启台两地交流合作。

会上,启东市台谊会还对换届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启东市台办 朱华沁 赵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