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崇川顾麟女士献家宝,倾注满腔爱国情

来源: 崇川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

11月3日上午,崇川区任港街道顾麟女士携女顾刘徽向南通华侨博物馆捐赠海峡对岸文物纪念金币的捐赠仪式顺利进行。在捐赠仪式上,顾麟表示“文物的归属在国家,我有守护这些文物的责任”,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早日统一的深切期盼。

111.jpg

顾麟女士系原国民党将领之女,出生于书香门第之家,其母曾为早期南通基督医院医生,外婆顾吕鸿为中国传统刺绣大师沈寿传人。顾麟女士作为一名爱国人士,近二十年来将浓缩了历史、承载了家族变迁的一件件珍贵古董文物(从清末、民国年间的家庭日用品、民俗用品到母亲在南通基督医院时的旧物,再到毛主席像章等各类像章)先后无偿捐献出来。截至目前,顾麟所捐献的各类文物珍品已达600余件。

“到了这个年纪,我除了念旧外,对这些物件也非常地珍惜。”在海峡对岸文物纪念金币的捐赠仪式上,顾麟饱含深情地说道,“文物是历史的见证,同时也是不可复制的,在私人手中流转会加速磨损,对它来说是不可逆转的损害,只有捐出来交由国家保管,才是对文物最大的保护。将中华文化留在祖国大地,才是“家传宝”最好的归属。”(崇川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