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崇川区成功举办南通-台湾两岸青年联谊活动

来源: 崇川青年π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位于崇川区国城广场的联盈创客园,有一群来自台湾的创业青年,他们热爱南通、热爱生活,敢于拼搏、敢于追梦。为进一步加强南通-台湾两地青年的沟通交流,增进感情融合,更好地服务在通台湾青年创新创业,12月28日,崇川区台办、团区委共同举办了“中华儿女血脉相连,携手同行筑梦未来”迎新年联谊活动。南通团市委统战部部长仇敏,南通市台协会长刘璟芳,崇川区团委书记吴霜、副书记(挂职)张伟,各街道统战条线负责人、区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及通台两地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吴霜和刘璟芳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对两地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成长成才的美好愿景,携手致力于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共建共享,进一步服务在通台湾青年,为崇川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主城区汇聚通台两地的青春力量。

当天,活动主办方设计了来自艺启乐晴的提琴演奏、写春联、话新春和台式的团康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富有中华传统文化和年味的活动,有力促进了通台两地青年情感、文化的交流。南通台协青年委员会主委陈泰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对“两岸一家亲”的认识,结识了新朋友,得到了来自彼此的新年祝福。希望今后两地青年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致携手并进,为南通的发展和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联盈创客园共入驻27家台资企业,以电子商务为主的全球爱买为主要伙伴,入驻企业业态涵盖贸易、餐饮、教育、文创等,获得省级台资企业电子商务服务示范基地、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市级众创空间等荣誉,今后将继续引进更多台湾优良品牌在通发展,促进两岸商贸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