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港闸区举办台胞台属新春座谈会

来源: 港闸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

1.jpg

1月17日,港闸区组织召开台胞台属新春座谈会。市台办副调研员曹勇,区政协副主席、唐闸古镇办主任马俊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台协会名誉会长、南通大学教务处专员顾健辉,市台企联会长石备战,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办主任、港闸区台侨保健中心主任曹毅,区台办主任杨立旺,区台谊会会长赵文天,部分台胞台属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赵文天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顾健辉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并对国家对台方针进行了解读。杨立旺通报了区机构改革的有关情况,并就区台办2019年工作成绩和2020年工作安排向台胞台属做了通报。

曹勇代表市台办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港闸在深化两岸两地交流交往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港闸对台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好中心工作,促进经贸合作,扩大交流往来。

最后,马俊向市各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港闸区和唐闸古镇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区对台系统加快促进港闸与台湾的交流协作,共同把唐闸古镇建成两岸经贸合作的平台和载体、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港闸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