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南通台胞台属齐聚一堂迎端午

来源: 联络交往处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体:[ ]

5月31日,市台办联合如东县台办、如东县城中街道开展“爱在南通 我们的端午”主题交流活动,邀请全市50余名台商、台青、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共度端午佳节,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友谊和感情。

2.jpg

20.jpg

活动现场,两岸同胞文艺演出、传统文化故事讲述、端午食俗制作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依次上演,台胞台属们沉浸其中,体验着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文化内涵。

12.jpg

现场包粽子的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粽叶焯水、填馅、压实、封口、扎捆......台胞们手法娴熟,转眼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这是我第一次动手包粽子,虽然外形不是很美观,但味道一定很不错。”台胞丁国恩期待地说。

“我们希望借此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向在通台胞台属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委台办主任杨建表示,南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依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台企台胞有更多的获得感。(联络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