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台湾弦乐文创团在南通奏响乐章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台办副主任朱鸿一行赴海门市悦来镇深入调研,详细了解东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发展概况,听取在这里扎根落户的台湾弦乐文创团队创业生活情况。

东方教育装备创业产业城成立于2017年2月,目前已有40家企业入驻,建有小提琴工作室、创客机器人教师、3D打印教室等20多种特色空间。在大陆创业多年、在提琴领域造诣颇深的陈信缘先生在产业城成立之初,就带着台湾团队在此落户。目前,在产业城居住生活、创新创业的台湾青年已有20多名。在这里,台湾名家提琴制作室可以让每一个喜欢动手DIY的人,在名师“手把手”指点下制作一把属于自己的提琴,感受匠心所系。台湾弦乐文化团更是把提琴带入了海门甚至南通大大小小校园,促成海门首批教师弦乐团的成立,让提琴文化在南通得到了积极推广。

台湾弦乐文创团在南通奏响乐章.jpg

朱鸿认真听取了产业城的发展历史、未来规划以及陈信缘等台湾青年有关创业就业情况。他说,你们选对了一个好的事业,满足了大陆人民对弦乐文化的美好需求,你们选对了一个好的地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列入国家战略,南通区位优势明显,你们拥有一支优良的队伍,对加速两岸文化融合、拓展大陆市场很有潜力;南通台办将大力支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