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通台两地高中缔结友好学校

来源: 联络交往处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1.jpg

近日,南通市第二中学与台湾台中市第一高级中学就教师交流、学生短期互访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正式签署了两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约定书。

来自宝岛台湾的台中市第一高级中学的陈孟宏主任再次来到通,此次他是和他的同事陈光鸿老师一起专程为两校今后长期友好交流一事进行商榷。

台中一中是一所有着104年历史的学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该校秉持“学生第一、教学为先”的理想,塑造开放的学风,努力营造多元化、国际化、人文与科技并重、学业与社团齐进的校园文化。他们的学生学业成绩、奥林匹克竞赛等方面均在台湾名列前茅。

南通素来是全国著名的教育之乡,南通二中也是一所百年老校,培养的优秀学生无数,近年来在学科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均取得骄人的成绩。 两所百年名校在办学历史、文化底蕴、育人目标等方面有很多共性之处,通过这次约定书的签订,双方均希望今后能密切联系,共同发展。

在通期间,陈光鸿老师还向南通二中的数十位教师代表介绍了他的教研成果,并就“有效的聆听和对话技术”做了一场生动的学术分享会。(联络交往处 施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