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台渊源

台湾青少年足不出启感受文化魅力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

今年以来,启东市蓝印花布艺术馆、启东国际版画艺术中心、文体中心南区运动馆、少儿图书馆等相继投入使用,一处处文化新地标也成了在启台胞和台胞子女的“网红打卡地”。

在启东市折桂中学就学的台湾青少年龙龙在母亲的带领下,来到美术馆和蓝印花布艺术馆打卡,欣赏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作,聆听馆员对蓝印花布的讲解。龙龙感慨,“启东的版画艺术作品令人震撼!”“蓝印花布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制作工艺太奇妙了!”他说,“少儿图书馆也是我周末喜欢去的地方,那边的书很有吸引力。”

近年来,到启东工作、居住的台商台干逐年增加,更有不少的台胞下一代来到启东生活学习。启东台办作为台胞的“娘家人”,始终致力于用心用情服务“家人”,帮助台胞解决在启东就业、创业、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现实问题,让台胞在启扎根更安心,生活更舒心,也让“后浪们”融入启东、亲近启东。(启东市台办 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