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心心相印 如皋台办助推皋台融合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

服务台企悉心、真心。一是积极向台企宣传国家“31条”“26条”惠台措施、省“76条实施意见”和南通“50条实施意见”,指导、帮助台企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顺帆家庭用品(南通)有限公司、江苏盈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颢葳环保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伟达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等五家台资企业在12个单项中共获得如皋市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151.12万元奖励。二是通过台商服务微信工作群及时推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通知,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平稳运行。三是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询访等方式,就疫情防控、企业运营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等与台资企业、台属企业负责人交流,对企业科技创新、用工需求、柔性引进人才等提出建议意见。

服务台商台胞连心、润心。一是年初组织在如经商、就职的30余名台商台胞在省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服务基地金岛生态园举办“我在如皋过大年 金岛采风喜迎春”活动,丰富了台商台胞的业余生活,让他们安心在如过年。二是进行台胞台属联谊会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注重加强与岛内的联系,宣传如皋发展成就、推介如皋发展机遇、传播如皋特色文化,大力推进皋台交流交往。三是全面摸排台企台胞疫苗接种意愿、接种情况,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定点为台胞接种疫苗,一对一为台胞疫苗接种提供服务。在如的27位台胞已经接种2针疫苗,得到台胞好评。

对台宣传有心、用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涉台政策法规、服务指南、工作动态;工作中注重捕捉信息、发现亮点、挖掘闪光点,及时总结,有效宣传了如皋对台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贸交流专心、倾心。台胞接待站站长专职负责经贸交流。立足产业和骨干企业,重点抓好载体建设。邀请台商台企实地考察,增强投资信心。弘辉建设开发(中国)有限公司范云杰一行三人先后考察了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如城工业园区里南通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表示将整合资源,融合如皋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如皋“世界长寿之乡”美誉,探索合作交流路径,助力如皋产业做实、做强。(如皋市台办 潘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