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省人大就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来通调研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 ]

7月3日,省人大民宗侨委就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来通调研。当天上午召开专题座谈,市政府职能部门、社会团体和部分台商代表积极发言,大家谈到了一段时间来我市落实中央、省相关惠台措施的做法和成效,对继续开展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台商特别提到,一段时间以来,市政府对台商出台的优惠扶持政策多,台企台商创业的环境佳,希望今后在社会各界帮助下能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并且很愿意把更多的台湾品牌和台湾的人才带到南通。下午调研组走访了台橡(南通)实业有限公司和丽智电子(南通)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部分部门主管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进程中的困难和需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南通市对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工作十分重视,不断加快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步伐,给予台资企业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与南通企业同等待遇,推动通台经济文化交流迈向更高层级,今年2月14日出台的《关于深化通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意义影响很大。当前南通要悉心打造服务台商的优质平台,为台商办实事,积极主动帮助台商在大陆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寻求更多的商机,使台商成为发挥两岸交流合作中的桥梁。新形势下,政府各行政职能部门要为台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工作的办事效率。要善于营造社会各界帮助台湾青年开拓眼界,帮助他们成长的良好氛围,努力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副秘书长徐国祥,外事民宗侨台委主任朱德炎、市台办副主任朱鸿参加调研。(台资企业服务处 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