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如皋市“三举措”激发台企走科技强企之路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近日,如皋市3家企业承担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验收。台资企业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研究中心的搭建给台企搭建了技术攻关、人才引进、研发投入有效平台,为台企走精准科技强企之路指引了方向。

科技创新是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当前经济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关键,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重要抓手。如皋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创新创业载体,努力构建更加合理的产业发展体系,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厚植实体经济发展优势。

一是强化平台建设,夯实创新之基。企业研发平台是科技创新活动的基点和源头。围绕新时代创新需求,如皋市重点提升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推动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围绕创业项目培育、小微企业孵化、优秀企业加速等需求,通过各类优质创新资源与服务资源的聚合,实现创业服务提质增效;引导企业高标准建设研发机构,在阵地建设、项目开发、人才引进、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投入,攻克产业核心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切实提升产业竞争力。

二是突出企业主体,激发创新热情。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如皋市深入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计划和科技企业梯队建设工程、科技企业“小升高”计划和中小企业创新工程,建立健全“创业孵化、创新支撑、融资服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体系,多层次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三是注重携手共进,形成创新合力。如皋市科技部门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讲解科技创新政策,研究解决制约创新难题的措施办法,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后勤部”,让广大企业等创新主体心无旁骛地专注创新;发挥政策的杠杆作用,用足用好省“科技创新改革30条”,建立便捷高效的操作流程,认真梳理解决“最后一米”的具体问题,助推企业轻装上阵,确保各类创新主体能够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优的创新政策支持。(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