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台企斯密特森光电科技一项发明预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如皋市台资企业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项发明预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精密光学元件、摄像机光学镜头、光学仪器、光电仪器、天文望远镜、数码影像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公司基于高价值专利引领市场的理念,坚持“专利数量基础”和“高质量核心”的战略,并依据“市场未动、专利先行”的专利原则,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资金投入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力度,不仅将加速知识产权数量的积累,还将着重于高质量专利的培育和发展,而且将持续加强国外专利申请,形成全球专利布局。目前,公司有效专利数75件,其中发明专利31项。专利产品销售额达2.6亿元,占销售总额90%。

此次预获奖专利是一种天体缩时摄影的设备和方法,该项专利技术的开发与实施创造一种具有创新功能的产品,该产品既可以对天体进行跟踪和观测,并控制相机对天体进行拍摄,又能进行地面和星空的缩时摄影,有效解决了因为地球和天体相对运动而导致拍照时模糊的问题。为广大的摄影、天文爱好者提供了一款功能丰富和非常实用的功能性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产品上市销售以来,在国内外的用户中得到了广泛好评。(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