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两岸企业家峰会调研组来通考察调研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 ]

6月28日-29日,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与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率20多位峰会成员及台商来通调研,并考察南通市投资环境。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副市长王晓斌、海安市市长谭真等热情接待,南通市台办主任杨建、副主任朱鸿全程陪同。

29日上午,调研团组赴海安走访调研苏台(海安)两岸产业合作园,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台商产业园的建设情况、现有规模和发展趋势。调研团组实地考察了捷安特、融通阀门、宝燕工业等重点台资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建设和发展情况。

图为调研组在宝燕公司现场听取介绍.jpg

下午,调研团组赴唐闸印象展览馆、张謇家风家教纪念馆,了解张謇实业救国、打造近代举世瞩目的工业重镇唐家闸的历程轨迹及其家风、家教、家训、家学等精神传承。随后,调研团组赴港闸经济开发区考察园区投资环境,港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永宁向调研组介绍了园区区位优势、产业概况、营商环境等相关情况,部分台商表示了浓厚兴趣,并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一站考察点是南通正在全力打造的核心地块——南通中创区,南通中创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戴峰向调研组介绍了园区发展特色和投资环境,调研组对南通中创区规划建设起点之高、建设速度之快交口称赞,部分台商表达了初步合作意向。

南通市委办副主任姜海军、南通市商务局副局长储育新、海安市委常委、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严长江、海安市委常委郝三旺等参加活动。(朱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