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新机遇,南通台企上海路演受关注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

“今天来上海寻找战略伙伴,是看好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市场和资本的新机遇。”台资企业华存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魏智汎在路演结束后,被上海数家投资机构代表团团围住。

近日,南通4家科技企业走进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进行项目路演,引来上海30多家投融资机构的热切关注。

华存电子落户于南通高新区,由南通产控集团投管公司引进,作为行业领先的自主国产存储控制芯片供应商,凭借其强大的科研能力,力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每一颗芯片的量产,都是烧钱的运动。我们花了一年时间设计和量产第一颗芯片,用掉5000多万元。第二颗预估要花掉1.5亿元。”魏智汎介绍,天使轮投资已用完,A轮融资也将结束,目前正在评估B轮融资。

为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步伐,南通市台办把2019年定为“惠台政策落地落实年”,并在5月启动“台企好康”行动,首次与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成立的“南通市台商服务工作站”,为全市台资企业投融资通力服务。

“以前在台湾,对这类融资活动并不熟悉。来到南通后,才了解资本市场对接是一项经常性的活动。由政府来推动,比民间推动效率更高。”魏智汎说。(经济处 朱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