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为台企复工保驾护航

来源: 台资企业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江海儿女和在通台商的心,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台企早日复工生产,我市各级政府涉台部门从多方面着力,不断采取硬核举措,为全市台资企业复工复产保驾。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稳民心,强信心。印制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组织人员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通过台协会微信群、企业微信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通报疫情、纾解情绪、分析形势、披真辟谣、稳定人心、树立信心,普遍提高了在通台商理性判断防控形势、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是加大防控力度,立制度,全措施。为保证生产有条不紊,生活安全有序,各地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订出台复工审查制度、联防联控制度、政企挂钩联系制度等。各地都健全了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措施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市台办从每个处室抽调精兵强将,下沉基层,服务一线。

三是加大协调力度,创条件,促复工。各地台办精准把控企业生产经营类别,甄别企业性质。力保防控医护类不停工、生活保障类早复工、人员密集类慎复工、无关小企类缓复工。做到每日跟踪了解企业所需,及时掌握复工中存在问题,积极筹措防护物资,多方协调原料保障,调动力量保证生产。各地各部门也为台企复工开启了绿色通道。(台资企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