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如皋市 “科技二十三条”激发台企创新活力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4月22日,如皋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发布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意见》。该《意见》包含八个部分,共二十三条,简称“科技二十三条”。其主要内容涵盖推动科技产业融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平台载体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高端人才引育、优化科技创新服务等与科技创新的“全链条”。

“科技二十三条”奖励新政,首次设置“上不封顶”奖励,对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型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等认定的,奖励企业当年同比净增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80%;同时优化“下不设限”条款,对初创型科技企业、当年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当年高企培育库入库企业和科技创新平台类奖励,哪怕科技奖励额超过当年财政贡献额度,也将一奖到底。 “科技二十三条”的出台,激发了如皋台企的科技创新活力。

与会台企负责人纷纷点赞,认为今年如皋市委、市政府将科技创新政策从面上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中单列出来,单独出台,而且奖励设置对标的是南通“高标准”,瞄准的是周边县市“高尺度”,体现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们对企业自身参与并做好科技创新充满信心。(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