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通州湾布局超千亿纺织新材料产业基地台中化一期已试生产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近日,在2020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上,通州湾示范区发布将“打造经济总量超千亿元的纺织新材料产业先进制造基地”的信息,将规划建设“通州湾示范区现代纺织产业园”“洋口港纤维材料产业园”。

当前,通州湾围绕现代纺织、纤维新材料方向,已吸引一大批龙头型、基地型项目落户布局,这其中就包括总投资165亿元的台中化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经开始试生产,为长丝织造、产业用纺织品以及工程塑料等下游产业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台湾中石化(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5大丙烯晴、已内酰胺制造商之一,总公司设于台北市。2016年,基于集团公司扩产与布局长三角,进一步开拓市场的“双重”需要,台中化选中南通洋口港建设生产基地,是台中化在大陆建设的首个新材料生产基地。(经济处 朱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