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徐惠民调研走访江苏华存电子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09 字体:[ ]

徐惠民调研走访江苏华存电子.jpg

日前,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率队到通州区调研走访重大项目,推动加快有效投入。

位于南通高新区江海智汇园的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存储芯片主控的研发、设计。徐惠民详细了解企业专利、人才以及对地方政府的需求等情况,对团队艰苦创业的精神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咬定目标,加快发展,早日成为南通高科技企业的代表。徐惠民指出,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和基石,自主可控的芯片产业对于参与国际竞争、保障信息安全意义重大。徐惠民表示,市里已经出台专门政策,吸引各类人才服务南通产业发展,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加快投入,早日做大做强,当好行业“小巨人”。徐惠民要求,市相关部门和通州区要形成合力,整合资源、资金和政策,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同时,着力发挥企业龙头作用,加强策划,积极探索,努力打造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

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总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看准大陆繁荣的芯片市场以及成熟的政策配套,这支由30多名台湾高科技青年人才组成的团队决心扎根南通搞研发。其研发的40纳米工业级嵌入式存储“中国芯”,在短短一年之内迅速孵化,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打破了由三星、海力思等国际主流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目前华存已围绕存储器主控设计申请了184项专利,有10项已经获得授权,其中美国专利8项。工信部公布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名单,存储主控芯片设计示范项目,华存成为大陆唯一实施单位。当前,华存团队正集结研发精锐竭力攻关12纳米SSD主控,这支设计业界闯出的南通“黑马”,已成为南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上游芯片设计领域实现超越和腾飞的加速度。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等陪同调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