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海安市召开落实惠台政策协调会

来源: 海安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

为抓好中央省市惠台政策的贯彻执行,4月29日,海安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各级惠台政策在海安落细落实方案,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副市长张元春及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台办、发改委、商务局等20多个涉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关于深化通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惠台政策在海安落细落实政策措施。

王荣贵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扩大海安与台湾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逐步落实台胞在海安投资、学习、就业、创业、生活享受与本地居民同等待遇;要结合海安市实际,也要有所侧重的细化惠台政策,尤其是在支持台商拓宽投资领域、台资企业融资、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优化台商投资经营和生活环境等方面;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深入了解台商的需要和台企的需求,制定出更加具体、更易操作、更出效果的政策措施。

张元春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实际、明确分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着力抓好惠台政策的落地落实。要结合现行政策和行业实际,制定出本部门、单位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市台办、商务局要加强指导、督促和协调,市台办要梳理、分析、汇总有关部门、单位制定的办法和措施,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市委、市政府。

海安市将于近期出台支持台企发展的惠台政策措施。(海安市台办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