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南通海关再推改革新试点服务台企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

在通台企在自家办公室,就可以打印出一份经海关签字盖章的一般原产地证书。原先办理原产地证书需先申领空白原产地证书、打印证书、再到海关办事大厅签字盖章,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节约了在通台商办理证书的时间和成本,也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原产地证书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进行自助打印,实现原产地证书申领“零跑腿”“零见面”。而且自助打印的证书,还加载了二维码等防伪信息,企业打印成功后证书信息将立即传输至与我国建立了电子数据交换系统的其他国家或地区海关,安全高效。

南通海关在台资企业自愿的基础上逐步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改革,为试点企业自助打印系统的安装调试提供一对一指导,确保企业自助打印顺利进行。自助打印将原产地签证管理重点从事中监管转移到事前调查、事后监管,为签证企业提速增效,节约人力物力,全面推广后将惠及全市台资进出口企业。(服务处 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