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启东“四走进 四提升”做好涉台服务工作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

为拓宽涉台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今年来,启东市广泛开展“四走进 四提升”活动,不断提升涉台服务水平。

走进涉台部门,提升服务满意度。及时调整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和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台工作组织领导,切实解决台商台胞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确保全市涉台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涉台服务满意度。

走进台企,提升转型升级质效。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惠台政策、启东“惠台三问32条”,全市广泛开展“服务台企百日行”活动,联合人才办、公安局、税务局、科技局举办了台商代表恳谈会,就人才政策、出入境管理、纳税管理、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协调解决台企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困难,并对台企转型升级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走进台胞台属家庭,提升在启幸福感。动员南通台协启东联络委员会、启东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走进台胞台属家中,及时了解在启台胞台属生活情况,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他们在启生活工作的幸福感。

走进涉台工作岗位,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积极组织涉台工作人员参加省市台办组织的涉台业务培训,每月组织台办系统人员学习业务技能。与各镇区涉台工作人员建立每周沟通机制,交流涉台工作经验、指导处理涉台相关事务,不断提升涉台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启东市台办 杨峻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