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如东县台办多举措落实台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如东县台办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

如东县台办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播,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迅速传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台企疫情报送工作机制,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实时收集台企疫情信息,及时掌握在如台企台胞动态情况,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二是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走访县内台资企业,安排专人定点联系,强化疫情期间人员排查工作,对台湾及重点地区来厂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落实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第一时间第一环节切断传染源。指导台企全面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引导台胞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确保台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途径发布“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友情提醒的一封信”,及时通报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帮助台胞及时了解疫情动态,指引台企台胞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相关政策解读,解答台胞台商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广大台胞在如安心工作和生活,鼓励台商坚定在如发展信心。

四是有序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自疫苗接种初始,台办安排专人联系卫健委、台企台胞所在镇区,深入台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登记与联系工作,定点安排台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前往接种疫苗的台胞现场一对一服务,获得台胞一致好评。(如东县台办 冒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