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如皋市台办走访调研全市台资企业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七一”前后,如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朱益红带领台办人员对全市台资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通过深入一线,现场开展调研、了解情况、研究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制约台资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确实做到家家到、数据准、人头熟、问题清,切实助推台资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台办人的良好风貌。

此次走访调研,共对全市14个镇(区、街道)21家工业台企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朱益红每到一家台资企业都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台企负责人、台商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对台商台胞遇到的新冠疫苗接种、子女就学等烦心小事当场协调解决;对台企发展中科技创新、用工等需帮助的问题答应给予积极协调;对个别台企历史遗留问题和相关镇、部门沟通,表示尽力、尽快帮助协调解决;对部分台企产品研发、国内市场拓展、助力全域旅游、开展少儿科普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对皋台两地优势产业、优秀人才的互补对接提出相关举措。

走访调研结束后,朱益红要求台办全体人员,认真梳理走访过程中台企台胞反映的问题,未能当场解决的要尽快拿出协调解决意见,密切和相关部门沟通,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要坚持两岸融合发展的理念,深入研究如皋“3232”主导产业和台湾优势产业,有的放矢做好招引台商台青工作,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让台胞在如皋生产、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