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启东发布知识产权新政策 协助台企缓解融资难问题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城市创新活力,促进知识产权和金融服务结合,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启东市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对接暨政策发布会,发布《启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实施细则(试行)》。

《细则》明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对象为启东市内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的市内银行机构;委托知识产权金融专业服务平台提供知识产权评估或相关风险分析等专业服务,在市内银行机构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市内创新型中小微企业。

根据《细则》,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的标准为:按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度的2%补助银行机构;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为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支付知识产权金融专业服务平台的相关服务费,给予70%补助。同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获得的服务费补助,年度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2万元。

“这个政策,我们享受到同等待遇,可贴补不少运营成本,缓解我们资金压力”,台商张莹莹说,“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大永精机始终以新技术运用和实用发明为突破,以不断的创新,适应这里的消费者需求,适应这里的竞争环境。今年,我们已有5项新装置发明专利公示。”(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