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如皋市如皋工业园区“百团进万企”专题宣讲走进台企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根据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从6月份起至11月份,如皋市如皋工业园区将集中开展“百团进万企”活动。

7月15日上午,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如皋市长寿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走进台资企业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企业领导班子、中层人员及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1.jpg

刘向阳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学习。

刘向阳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努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刘向阳强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人履职要全面,教育培训要有针对性,安全投入要专款专用,应急救援要重视,危险作业要规范,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要安全。

近年来,斯密特森一直注重企业安全生产,坚持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排隐患、防风险、严监管,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活动中,刘向阳还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公司总经理孙玉峰说,“安全主管部门将安全检查和安全部署做到位,公司安全主体责任人、各个部门的负责人担负起部门第一安全责任人的责任。每日巡检,每周开展员工安全例会的宣讲,安全部门监督检查到位,车间安全教育、安全巡查落到实处,保证工厂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公司安全总务课课长徐张勇介绍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从四个方面入手,即人员入场的培训,每个人员在入职前进行岗前安全操作培训;日常操作严格按安全生产制度和要求进行,每季度公司领导层进行安全检查,每个月安全部门对各个车间、仓库以及高危区域进行检查,每周进行车间巡视检查,每天进行生产条线的巡查;安全生产跟班走,保证每班都有专门的负责人负责安全生产;通过以往的事故案例进行安全宣传,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习,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应急管理局安委会专家余正山结合现场检查作点评。街道党工委委员、园区安监局局长冒爱群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治理、抓好重点环节三个方面要求企业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贡献。(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