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海安台商投资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沪举行

来源: 海安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在上海举行“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江苏海安(上海)台商投资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琬,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新飞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中,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巧宥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锦漳及各分区主委、副会长;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卢忠平、严长江、张忠宏、王怀;上海工商界、上海台协150多位来宾;海安市各区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1.jpg

顾国标在致辞中指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上海作为全国的经济中心,引领长三角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地位将更加凸显。作为大陆对台开放开发的先行军,上海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多、台资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也是大陆对台经贸文化交流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海安与上海地缘相近、人脉相亲、机遇相通,正处于转型跨越、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加强与上海台资企业的对接合作,既是海安深化开放开发、实现借梯登高的关键之举,也是加快转型升级、再创发展优势的长远之策。

顾国标表示,长期以来,海安高度重视与台资企业的合作,全面打造对台合作开放新格局,全力叫响“南有昆山、北有海安”的品牌,努力把海安建成台资企业集聚的新高地。他说,海安制订了一系列鼓励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成立了台资企业发展基金,对优质重大台资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个性化扶持。高水平规划建设了开发区、高新区两个台商产业园,全力打造设施完善、产业集聚、配套齐全的台商集聚区。组建了台湾招商服务督查中心,成立了重大台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各区镇均与一个以上台商协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台资项目落户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全力提升服务效能,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项目服务代办制等服务制度,精心打造手续最简、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更好地支持台商企业长远发展。

顾国标希望,各区镇认真把握这次难得的机遇,深入开展对接,争取在更多的项目、更宽的领域催生出更多的合作。他表示,海安真诚地期待各位台商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海安、支持海安,海安将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规范高效的服务,真诚地对待每位投资海安的台商朋友。

李政宏表示,海安的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配套到位,亲商、爱商、安商氛围浓厚,为台商在海安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他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到海安考察,投资兴业。

卢忠平主持会议并作海安投资环境推介。

与会人员观看了海安宣传片《枢纽交响赋能未来》。(吴薇、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