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活动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

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率经贸代表团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和招商引资活动,全面推介启东投资环境,深入交流投资合作意向,全力招引台资企业来启投资兴业。

台湾行业协会在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贸合作、提升行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台北期间,我市依托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等平台举办了投资环境说明会,吸引了来自精密机械、电子信息、冷链物流等行业的40多位企业家参会。王晓斌详细推介了启东投资环境,就启东区位特点、发展机遇、资源环境及产业基础、发展方向作了详细说明,希望各行业企业家走进启东、了解启东,同时依托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企业家来启投资兴业。与会企业家对启东所处的区位优势和面临的发展机遇产生浓厚兴趣,纷纷表达了来启考察的愿望。在工商建研会,王晓斌一行受到郭国圣理事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将就生命健康、教育领域项目合作来启实地考察,推动项目落地。台湾工业总会是台湾三大工商团体的龙头。在工业总会,王晓斌与常务理事何语等进行了广泛交流,王晓斌介绍了启东投资发展环境,就产业导入、项目落地进行了充分对接,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依托产业链招商是最有效的招商途径。在新竹,王晓斌一行实地考察了台元产业园。台元产业园是新竹地区最具规模的民间开发高科技园区,目前已成为台湾高科技跨国企业进驻首选。目前,产业园共进驻公司270多家,员工约1.8万人。在相关半导体电子信息企业,王晓斌一行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行业发展前景、项目技术水平、要素配套保障等问题,就企业方关注的问题,现场交办有关部门,要求全方位对接、清单化落实、高效率推进,努力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

渔业发展是我市的重点,也是此次经贸交流活动的重点。在台北、台中、高雄,王晓斌一行分别拜访了台湾渔会、梓官区渔会、高雄渔会及远洋鱿鱼秋刀鱼公会。台湾渔会主要保障渔民权益,提高渔民知识、技能,增加渔民生产收益,改善渔民生活,促进渔业现代化发展,其业务以辅导、推广、会务及鱼市场等为服务重点。渔会总干事林启沧对与我市渔业发展合作十分看好,表示将于近期组织相关渔会来启实地考察。梓官区渔会渔市是以拍卖形式集中交易渔货的市场,产、销以渔会组织集中高效拍卖为主渠道,同时对当地渔货产品深加工,个性化、系列化设计,对游客极具吸引力。王晓斌指出,梓官区渔会渔市拍卖交易和渔港管理值得我市借鉴学习,希望吕四港镇和相关部门深入学习经验,在下一步发展过程中努力借鉴、大胆尝试,推动我市渔市交易方式和渔港管理实现创新突破。在高雄渔会及远洋鱿鱼秋刀鱼公会,高盈集团总裁、远洋鱿鱼暨秋刀鱼渔船鱼类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雷祖纲十分看好我市远洋渔业发展,就推进台湾与启东在远洋渔业方面合作与王晓斌进行了交流探讨,王晓斌表示将就下一步具体合作进行深入研究,期待早日达成合作。

在台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有关主流媒体,就在台湾地区更广泛推介宣传启东作了深入交流。同时考察了全拓工业、台湾物流协会、梧栖渔港渔市、翰顶养殖屏东厂等,就有关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 (启东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