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商家园

海门台办做好“三抓三促”提升涉台服务水平

来源: 海门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2-01-28 字体:[ ]

原题:服务至上抢先机  “三个领先”开新局

2021年,海门台办以做实做优服务工作为切入口,通过完善服务政策、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服务平台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涉台服务质效,增强了在海台胞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抓政策完善,促服务保障全覆盖。随着海门撤市建区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惠企政策也需要与时俱进,海门台办因时因势而动,会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来海台胞政策服务“直通车”八问60条》进行修订,形成“‘直通车’2.0版”,保持涉台政策服务“全覆盖”。

抓精准服务,促惠台政策见实效。在惠台政策的支撑下,精准服务台胞台企办实事解难题。多方接力,让台商在24小时内顺利返台尽孝;积极协调,让小台胞如愿入学;靠前指导,让多家台企喜报连连,慧聚药业通过CNAS认证,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荣获江苏省双创团队,福美农场被授权为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特许经营商。

抓平台建设,促涉台服务增活力。精心指导四甲镇台商服务工作站建设,完善服务机制、健全服务机构、优化服务内容,灵活服务形式,开展了“爱心”“暖心”“同心”“齐心”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在海门就业、创业、生活的台商台胞们搭建“亲密无间”的网络与实体联谊平台,打造互助友爱、互利共赢的“五心家园”。(海门区台办 沙红燕 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