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企风采

台企艾德旺扎根启东创新转型发展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5 字体:[ ]

2017年,在化工行业宏观调控日渐趋紧的大背景下,位于启东滨江医药化工园的南通艾德旺化工有限公司销售逆势上扬,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亩均税收达40万元,创下历史新高,先后获评启东市最具发展活力工业企业、启东市50强企业。

艾德旺的高速发展源自于创新驱动。自2010年以来,以外贸出口为主的艾德旺根据国家引导政策,及时调整企业产品结构,投入所有人力物力研发新产品,丁基氯化锡产品销售量占据国内60%的市场份额,聚氯乙烯助剂、玻璃喷涂液两大产品销售占据了国内80%的市场份额。

在加强科技创新的同时,艾德旺加强环保和专利保护,增强公司发展“内力”,投资1200万元兴建日处理能力达1200吨的污水处理中心,集中处理生活污水、生产污水;技术部门通过改进工艺,开发了甲基中间体母液循环套用系统,大大降低了固渣产生率,提高了原材料利用率;聘请专业的节能机构,结合公司实际,制作能源审计报告,充分挖掘公司节能减排潜力。同时,注重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建设,成立专业知识产权团队,把专利申请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能力。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鉴于近年来新兴半导体行业发展迅猛,艾德旺正在研究新的产品应用于半导体行业,以寻找新的增长点。(启东台办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