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台企风采

台企斯密特森入选南通市环保示范性企业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根据《江苏省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办法》和《南通市环保信用绿色企业评定方案》等有关规定,近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150家企业为南通市第一批环保示范性企业。其中,如皋市台资企业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入选。

根据《南通市环保信用绿色企业评定方案》,环保示范性企业相关申报条件与方法有具体规定,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以申报环保示范性企业。

在污染防治方面,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监测规范,对所排放的污染物自行监测,并保存原始监测记录;单位主要环境污染物治理设备、技术处于全市同行业领先水平;企业生产项目或行业类别符合现行产业政策要求,生产工艺、技术、产品属于产业结构目录鼓励类。在环境管理方面,企业需建立环保责任制度,单位内部配备有环保专业知识、或者具有5年以上环境管理经验的专职环保管理人员;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备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参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按照《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在社会影响方面,企业要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规章,申报前两年内未受到环境行政处罚;近一年内,没有查实的环境信访投诉举报;近两年内,没有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信访及交办突出问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地方税收贡献突出,吸纳就业人数多,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南通具有鲜明的代表性、良好的公认度和广泛的影响力。

斯密特森公司通过自主申报、材料初审、信息核查、公示公告和决定公布五个阶段的层层筛选得到了环保部门和社会的认可。(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