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启东版画院作品展在台湾美术院开幕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09 字体:[ ]

2.jpg

5月7日,应台湾财团法人台湾美术院文化艺术基金会邀请,由台湾财团法人福修文化艺术基金会、台湾美术院主办,台湾师范大学国际版画中心协办的“语见·启东版画院作品展”在台湾美术院艺术空间举行了开幕仪式。

师范大学国际版画中心艺术总监、著名版画家钟有辉先生,台湾版画学会理事长沈金源先生,台湾十青版画会部分版画家,日本版画家內田吉江女士,韩国版画家金炫辰女士等50多人参加开幕活动。江苏省启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郁锦标,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秘书长、启东版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朱建辉,启东版画院副院长章水雄等与前来参加开幕活动的艺术家进行了亲切交谈。启东版画院作品受到台湾版画家和日、韩等国版画家的赞赏与肯定。

启东版画迄今为止已有60年的历史,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在寻找当下版画的新语境时,为作品注入时代气息,形成启东版画的独特气质。作品先后赴亚洲、欧洲、美洲等二十多个国家展览,深受海内外关注,“语见”展览,呈现的是跨越传统与现代的启东版画,对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版画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览共展出启东版画院13位版画家的26件作品,作品展将于5月16日结束。(启东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