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密切通台交流 服务地方发展
南通市台谊会召开第七届台属代表大会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9月29日,南通市台属联谊会第七届台属代表大会在市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各县(市、区)、部分在通高校和单位及社会各界共96名台属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台属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南通大学普外科主任陈钟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聘请杨建、王奇境等同志为荣誉会长。

过去的五年,市台属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在融洽两岸同胞感情、密切通台往来交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5年来,全市台谊组织主动服务台胞台属生产生活,受理台胞台属探亲、定居、寻人等各类涉台求助117件,结案率在95%以上,连续五年保持南通台谊工作在省台办“零投诉”记录,为维护社会稳定,打造平安南通贡献了一份力量。

市委台办主任杨建充分肯定了市台属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市台属联谊会进一步发挥在台亲友多、联系广的人脉优势,广邀岛内亲朋好友回乡探亲旅游、考察交流,为通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再立新功;主动向岛内亲朋好友宣传南通发展成就、推介南通发展机遇、传播南通特色文化、塑造美丽南通形象,增强南通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主动关心关注新台属群体的工作生活与家庭情况,注重做好涉台婚姻产生的新台属工作。此外,还要注重搭建平台,服务台属企业做大做强,开展困难台属帮扶慰问;针对当前台商多、两岸婚姻家庭多、新台胞台属多的实际情况,选拔吸收一些优秀的、年轻的新台属充实到台谊会组织中来,让台谊工作更好传承。

市委台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王奇境主持大会。市委台办二级调研员曹勇等参加大会。(联络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