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台胞台属闹元宵 同根共欢一家亲

来源: 联络交往处、如东县台办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体:[ ]

2月22日,南通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如东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承办的“爱在南通 我们的元宵”主题交流活动在如东栟茶古镇举行,在通台胞台属代表欢聚一堂,携手体验民俗文化的魅力,共同感受两岸一家亲。

室外大雪纷飞,室内春意融融。“爱在南通 我们的元宵”在通台胞台属主题交流活动在开场舞蹈《牡丹颂》中拉开序幕。海门区台谊会副会长陈华,台青代表李东宪、庞正人,两岸婚姻家庭代表陆桂玲等纷纷登台,有的纵情放歌《天耀中华》,有的拿出看家本领表演精彩绝伦的跆拳道,有的闽南语独唱深情抒发同根同源两岸情。栟茶文旅王瑀林的说书《龙年说龙》,娓娓道来龙的故事,博得阵阵掌声。

走上舞台舞龙,台胞台属们还是头一回。经过师傅一番指导,大家很快掌握了要领。一支男领队、一支女领队,分别高高托举威武的龙头,尽情地舞动,戏珠、翻腾、旋转飞翔,两只飞龙舞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